【台北展企業專訪】 專注於電動車電池的統達能源

2019-01-02

統達能源總經理 陳培恒

統達能源為統振集團旗下的子公司,統振集團在董事長陳敦仁先生帶領下已經有41年的歷史,集團以貿易起家,陳董在看到能源的重要性和前景後,成立了電池事業部。隨著時序來到2008年,先後正式成立專門為能源的公司-達振能源及統達能源公司,從事3C電池模組到High power高功率電池模組設計開發製造。

統達公司隨著市場趨勢及應用,目標專攻電動車高功率電池模組,除了主力研發二輪車e-bike用的高功率電池外,也計畫拓展低速四輪車、掃地機器人,小型儲能等高功率電池模組產品線。

統達能源公司設於新竹市,在台灣及中國大陸皆有生產製造工廠,隨著市場貿易機制、客戶需求及成本控制及產能調節,靈活有效彈性調度安排生產,使生產出貨無虞,達到準時出貨。

統達能源現任的總經理陳培恒先生(Paison. Chen),過去一直在從事於科技領域,而在從事電池的專業領域逾15年,從產品設計開發,專案管理,工程,製造生產及市場開發都有著豐富經驗,從小型Wearable device,Smartphone,NB 低功率電池模組及powerbank 到高功率LEV,HESS,Power tool電池模組的產品線,都非常熟悉。隨著科技演進,他期望以更務實的方向,讓公司產品更貼近市場,帶領統達在快速成長的電池市場,創出一番榮景。

陳總經理 Paison表示:「所有的產品產生,皆是因應市場趨勢及需求而生,近年來電動車及電動自行車的市場快速成長,我們的技術對於市場需求,必須更敏銳、與時俱進。」 陳總經理進一步分析,對任何具競爭力的產品來說:速度、品質、成本、服務是最重要的四大基本功,但最後所有產品都一樣,包含電動車與電動自行車的電池模組也是,最後的成本(價格)才是Win business的關鍵,因此他會透過務實,科技數據化管理的模式,以安全性為前提持續創新改善設計,簡化系統流程,自動化,彈性化製造,數據管理及遠端監控等,讓統達的生產成本盡量降低,高效率及品質的基礎上,使產品價格上更具競爭力。

產品演進

統達和各家廠商合作的電動車樣式

電動自行車現在的騎乘取向已經分門別類,登山車、城市車、通勤租賃車、物流車等等訴求都不同。Paison表示:除了電池模組外型要能隨車體變化外,而電池模組規格除了本身容量外,必需與整車電控(上控制器,馬達)做搭配去設計。統達公司有長期豐富的電動車電池模組客製化經驗,在設計之初便將客戶所有的需求考量進去。不僅在電動自行車在外觀上考量,需與車架搭配設計,使整車的美觀。

而統達在設計上,不斷地優化創新電池模組的設計,並有效的了解模擬使用者或騎乘者的情境,使電池本身功能完善符合客戶規格外,並投入大量成本,擴展實驗室,除從電芯到電電池模組一系列的安全測試外,也必須做完整integrationtest項目等,才能使產品更完善,更貼近市場。這幾年雖著智能產品的發展及廣泛應用,而統達電池模組也因應市場趨勢,搭配設計整合智慧型裝置在其中,使電池資訊有效的及時收集,運算,控制,追蹤等,使電池模組應用更智能化。

統達能源每年皆參與台北國際自行車展,並設有展櫃展出統達的電池產品,結合市場自行車最新需求趨勢的概念,導入電池產品中。目前統達正在開發新型管藏式電池,在未來的車架設計及應用上更彈性,電動自行車的設計將更多元,並且不受電池外觀影響,不再是傳統印象中的粗曠與笨重,而是能兼具高安全、高效能、同時還能達到輕巧美觀!此款電池將在7月份開始試產並測試,期望得到客戶群的批評及反饋,使此新產品能盡快改善,今年接單量產。

未來發展

「電池續航力的提升是關鍵。」陳總經理表示,統達的設計電池模組的優勢是增加整個電控系統的契合度及完善度,讓電池放出去的電及資訊可以更精準的傳送給馬達及控制器,透過統達自己的實驗室,能夠做到完善Integration test的測試,使產品效能提高。

另外一點就是整合,陳總經理很有信心的聊到:「未來透過整合和智慧型電池的數據,更能了解使用者的情境,精確地滿足各種使用者需求並改善統達的產品。」

隨著綠能議題所帶動的電動車的流行,加上各種高科技模組發展更加成熟完善,可以預見的是更"科技智慧"的電動自行車將是未來發展的焦點之一,陳總經理說:「這些產品的應用,都需要電力支撐,但電池又是一個矛盾的存在,都是被動的。因此思考的是如何化電池的被動為主動,做出這樣的電池,功能的應用更為廣泛完善。」

採訪過程,我們看到了統達能源和總經理陳培恒 Paison對於整個市場的前瞻性以及開創市場的創造力,期待統達能源在陳總經理的帶領下,整合台灣電動自行車上、中、下游產業,順勢而為。也讓人對台灣的電動自行車產業製造業,有著更多正面的想像和期待。

6F., No.21, Shuili Rd., East Dist., Hsinchu City 300, Taiwan ---300台灣新竹市東區水利路21號  +886 3 571 9868   © 2019 by TD HiTech Engery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